校友风采

杨琴琴

2017年07月24日

  杨琴琴是我院2008届信息安全技术专业信安05(1)班学生,在校期间她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等职,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是校优秀毕业生及银星奖学金获得者。自进入金院以来,杨琴琴牢记着学习是第一要务,珍惜宝贵的时间,秉持虚心学习的态度,勤奋进取,从未放松过对知识的渴求。同时,她还苦练技能,因为她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练习技能的过程需要坚持,踏实,刻苦,努力。杨琴琴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在校三年一如既往地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积极心态练习技能。无论周一或周日,每天都制定详细的练习计划,严格按计划安排自己的练习内容,并且她也乐于与同学分享练习技能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相会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毕业后,2008年杨琴琴进入农业银行德清支行工作,新的工作环境和全新的起点,使她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树立“工作学习化和学习工作化”的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炼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职业技能,才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杨琴琴始终把业务学习和职业技能放在首位。只要是银行开展的业务,她都率先及时学习,掌握制度和业务要求,通晓每一个细节,她坚持边干边学边练,努力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曾荣获湖州市点钞全能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杨琴琴以严谨、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虚心向比自己业务能力强的同事学习请教,凭着扎实的银行职业技能和对银行业务较全面的了解,及时准确地处理各种类型的业务难题,获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
  2010年至今杨琴琴在平安银行杭州和平支行支行工作,担任大罗城社区支行副行长一职,她依旧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严守工作纪律,秉持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热情地开展工作。同时,她能够以支行的制度、纪律规范自己,严格遵守支行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主动接受来自各方的意见,时刻保持良好的形象,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曾荣获平安银行杭州分行技能比武大赛二等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回顾在金院的三年,杨琴琴非常感谢母校对她的精心的栽培,没有母校也没有现在的她,母校的每个角落至今在杨琴琴心中还是历历在目,在母校的教室,在母校的操场,在母校的寝室,有着杨琴琴她们曾经的努力,有着杨琴琴她们曾经的渴望,有着杨琴琴她们曾经的梦想……

  鹤鸣声声远,朝阳步步高,如今母校呈现可喜的发展势头,规模不断扩大。杨琴琴也在平凡中实现了超越,在超越中尽展自己的人生梦想,杨琴琴希望母校桃李满天下,为国家输送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