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产教融合峰会暨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2020年11月26日

  11月25日下午,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发展处、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产教融合峰会暨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浙商发展中心诚信讲学堂隆重举行。华为浙江政企业务部杭州市总经理赵环宇、联想浙江大区高教行业总经理郭翔、杭州欧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炳海、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监李振科、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域经理郑文财、猎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教研负责人牟宏伟等30余位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教授、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教授、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及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教师代表、金融科技学徒班全体同学、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会上,郭福春代表学校对与会企业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是学校专业最多的学院,也是面向新兴技术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专业的开设契合市场需求,正在推动财经类专业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加快双高校建设、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切实需要。希望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继续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希望现代学徒班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校企双方提供的优质资源,在学校老师、行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通过勤奋努力,成为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行业企业一线优秀技能型人才。

  本次产教融合峰会上,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与合作企业共同成立金融科技产学研创中心、泰迪浙金院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工作室、猎豹移动工作室,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华为ICT学院,还举行了行业导师聘任、学徒拜师、圆桌论坛等重要活动。

       本次产教融合峰会暨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与行业企业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推进三教改革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