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举行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年05月08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7日下午,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218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学院2021级学生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副院长吴金旺主持,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学院院长陶再平首先发表了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指出随着专业目录调整,学院积极打造大数据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将在人才培养质量与专业建设上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接下来,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阐述各专业人才培养岗位目标、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核心课程、课程设置逻辑、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以及毕业学分要求。随后行业专家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修改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很好指导性作用。最后,吴金旺副院长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专业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学院大数据专业群建设逻辑逐步清晰,各专业重新审察了培养计划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使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