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2021年11月04日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本领,11月3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在泰隆大厦918学院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陶再平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在会议上,全院教师收看了微电影《归去来兮--黄大年》。随后,党总支书记陶再平作了题为《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报告。报告中,陶再平介绍了总书记回信的内容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体会。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就是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始终把潜心治学作为“为学”的根本要求,始终把开拓创新作为“为事”的根本方向,始终把立德修身作为“为人”的根本内涵,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树立良好的师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与会各专业主任听完报告后也纷纷表示,要秉承黄大年精神,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建设,服务产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出谋划策。作为青年教师代表,王志老师深感教书育人的责任重大。他表示,“我们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贡献智慧和力量。”党总支副书记王琴最后指出,“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广大教师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唯有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破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通过观看视频和聆听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备受鼓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感受到了砥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认识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精神,努力向黄大年及黄大年式的教学团队学习,坚决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