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信息技术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2年01月01日

为进一步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布置,信息技术学院于1231日下午在泰隆大厦918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会议。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稳定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拟采取的主要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执行等进行逐一汇报。

郭福春对信息技术学院当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党风廉政工作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对此郭福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系列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高度,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根基,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物,不断弥补制度上的漏洞,强化经费管理,尤其是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精准全面摸排,加强防范,规范资金使用;三是强化规则意识,无规则不成方圆,尤其是在教学管理方面要融入规则意识,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学院领导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浙江省委28条办法和“六个严禁”,按照党风廉政工作总体方针,严守思想底线、法纪底线、生活底线、道德底线、廉洁底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好教师和学生思想建设工作;五是扎实做好双高建设和内涵建设,以变应变,通过“三教”改革提升教学水平,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最后,郭福春希望信息技术学院筑牢廉政防线,继续开拓创新,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双高校建设走向新高度,取得更大成果。

学校纪委委员童春芽、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信息技术学院回顾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找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了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落实了具体的防控措施,对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教风,打造廉洁高效的教学工作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