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校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信息技术学院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4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打造新时代高职教育标杆校。1月13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务部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郭福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信息技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主题明确突出,查摆问题深刻,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会议。郭福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检查,不断提升自己,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尤其是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要加强研究,目前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迅速,已从“规模与内涵”迈入“内涵与质量”发展阶段,要加强对高等职业教育本身的研究和专业研究,让学院专业建设能适应不断变化的产业要求和社会需求;三是要加强实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和理论研究成果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知识、能力和素养,争取在各类国家级学科竞赛取得突破,取得标志性成果。

  最后,郭福春要求信息技术学院在新的一年要冲劲更足,提高精气神,加强理论研究,提升科研能力,彰显行业影响力,横向拓资源、纵向提层次,推动学院更上一层楼。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照职责,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求真务实,民主和谐,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