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华为ICT学院揭牌暨捐赠仪式

2022年01月12日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信息技术高素质人才培养,1月11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行政楼101会议隆重举行华为ICT学院揭牌暨捐赠仪式。学校校长郑亚莉、副校长郭福春、华为浙江政企教育医疗拓展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学校合作发展处、实践教学与信息网络中心、信息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揭牌暨捐赠仪式。

  郑亚莉首先热烈欢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莅临我校,并对校企双方经过多次协商后达成合作意向表示衷心地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推动双高校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发展和丰硕成果。郑亚莉强调,此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华为ICT学院是共同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对学校当前及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一是将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通过引入华为标准、课程资源以及认证体系,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二是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利用华为技术、生态体系及上下游供应链资源,提升学生就业本领与层次,助推优质就业;三是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专业教师接受华为培训,考取华为认证,将有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增强社会服务能力,随着双方合作深入开展,基于华为生态链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全面铺开,从而全面提升我校社会服务能力。郑亚莉殷切希望,信息技术学院作为学校新增长点,能在产学合作等领域开展富有内涵特色的校企合作,并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有利地促进教育与产业统筹发展和良性互动。

  华为浙江政企教育医疗拓展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关爱与信任,让他倍感荣幸。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产品已经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院合作成立华为ICT学院,将共同培养ICT行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双方将紧紧围绕产业学院、学生认证考试、竞赛、师资培训、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互利共赢,为学校信息技术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水平专业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郭福春代表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为华为ICT学院揭牌,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接受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捐赠。

  华为ICT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项目,旨在面向全球在校学生传递华为技术与产品知识,为ICT产业链培养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信息技术学院将以华为ICT学院成立为契机,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训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合力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华为ICT学院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信息技术高素质人才,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