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调研杭州城市大脑及数澜科技

2022年02月22日

  为了更好地了解最新的企业对大数据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好地优化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及内容,2022年2月21日,我院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分别前往杭州城市大脑和数澜科技进行了调研和学习交流,教研室教师代表、杭州城市大脑和数澜科技的相关专家及业务骨干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交流,会议进展高效顺利。

  教师们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杭州城市大脑和数澜科技两家企业展厅,了解两家公司大数据在实际中应用及产品开发情况。然后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大数据技术专业主任宗晓杰老师介绍了我院具体情况及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职业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情况。在随后的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行业现阶段的人才需求,不同岗位具体工作任务及对专业知识能力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交流,教师们认真听取一线行业专家的建议,并对后期的学生实习、培训及教师挂职锻炼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该次调研活动是我院在校企合作上的进一步深化,对未来我院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