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技术学院领导莅临“XR未来工坊”指导

2022年06月27日

  为探索有特色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启校企合作培养职业技能人才新路,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于5月份开始同宏柚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XR未来工坊”,首批20名学徒由数媒技术20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经过行业专家二个月约100课时的传帮带,“XR未来工坊”的学徒们准备了一场汇报会,以展示这一阶段的学习成果。

  6月24日,“XR未来工坊”的成果汇报在金通113教室顺利开展。信息技术学院陶再平院长、王琴书记、吕侃徽副院长亲临指导,宏柚科技总裁储华、副总裁周洪燕、数媒技术专业的老师均参加了此次成果汇报会。

  此次成果汇报分成了四个阶段。首先观看了工坊文化纪录片,了解了团队的研发过程、未来工坊经历的三个阶段。然后参观了生产部、研发部、运营部的成果和日常工作,由成员引领介绍各个部门的工作,详细了解各个部门的工作状态。

  第三阶段是各部门进行了本学期的工作汇报,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对自己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细致、详实的汇报。其中生产部主要负责项目开发与落地,一共进行了三个项目TANK-X、K世界和XR展厅搭建。研发部主要是探索前沿技术,进行调研和分析并汇报,同时也负责对生产部提供前期技术支持,减少他们的试错时间,开发新的方向,解决耗时的问题,提供结论。运营部的任务主要是面向市场端,对开发过程进行纪实,对产品和项目进行曝光,以及对接市场、接待、策划展出参赛等任务,也是这个团队的打气筒,要协调团队的整体状态,引导大家保持团队精神状态。探测到潜在问题。

  第四阶段是信息技术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对VR场景进行了沉浸式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对VR的了解。

  陶再平院长在做了VR沉浸式体验后,做了重要发言,感谢宏柚科技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肯定了“XR未来工坊”学徒们的学习与实践成果,并在一些细节上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最后陶再平院长、吕侃徽副院长给“XR未来工坊”进行授牌,并给三位企业高管与专家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