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申报论证会

2022年09月23日

  为不断优化学校专业结构,强化办学优势与特色,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3日,信息技术学院2022年度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申报论证会在泰隆大厦9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吕侃徽主持。

  会上,副院长吕侃徽致欢迎辞。他表示,区块链技术应用新专业已经过一段时间的论证和培育,是信息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和学者,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的申报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力争成功申报该专业,并将其办成具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特色的一流专业。

  随后,吴星星老师从人才需求与前景分析、办学条件、培养目标及就业范围、课程设置、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的培育和申报准备情况,分析了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的规划和相关措施。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审阅专业申报材料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在对专业设置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就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研讨和详细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此次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申报论证会的顺利举行,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专业结构优化,提升办学实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会后,信息技术学院也将进一步打磨细化,不断完善前期论证材料,确保本次申报专业顺利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