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潘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2022年09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建设,9月28日下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潘杰一行7人莅临我院调研交流,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陶再平、副院长吕侃徽及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建设成员等陪同接待,并就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会议伊始,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陶再平分别从学校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建设背景、建设前期工作、建设思路、教学改革、班级建设、心得体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建设情况和经验体会。

  随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系主任潘杰对该校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建设思路、建设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和汇报。双方就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课程改革、师资培养、招生就业等共同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和“三教”改革的有利抓手,项目虽然难度很大,但是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提升育人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潘杰一行前往泰隆大厦现场观摩了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实验室建设,通过观摩与讲解介绍,他们对我校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建设经验和设计思路以及组织工作给予高度好评。

  此次调研交流会,加深了院校对中德先进职业教育的理解,增进了对兄弟院校项目建设的了解,为下一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推进实施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后续的校企合作、“三教”改革、对外合作交流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