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我校举行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班开班典礼

2022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班开班典礼在汇丰大厦汇通厅隆重举行。校长郑亚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组专家、国际交流处、教务处、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教师代表及首届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班的全体同学出席开班典礼。

  校长郑亚莉首先致辞,她对首届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德国合作机构等共同合作开展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是我校办学特色的呈现,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专业群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将德国先进的二元制教学模式辐射到信息技术学院的各个专业,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链接,实现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跨越式培养。郑亚莉对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班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德铸魂,胸怀工匠之心;二是要砥砺奋进,锤炼工匠之技;三是要开拓创新,成就工匠之才,希望信息技术学院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为契机,精心设计,打造国际合作的品牌,教师深入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探索,助推教学研水平,同学们弘扬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披沙拣金、融会贯通的精神,勇攀技能的高峰,谱写奋进的华章,铸就青春的梦想。

  随后,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组专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教师代表及首届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班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开班典礼上还举行了揭牌仪式,郑亚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组专家共同为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揭牌并合影留念。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将通过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班成立,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与管理体制改革,立足学校优势专业,围绕区域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建立产教协同育人,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积极打造“工匠型”双师队伍,为推进双高校建设,打造国际化职业教育品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