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全面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2022年11月03日

  11月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泰隆大厦918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专题布置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陶再平主持。

  会上,陶再平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随后他结合工作要求,从指导思想、学习主要内容、重点举措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信息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重点布置了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三个层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间安排和重点任务。

  会上,陶再平多次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迅速掀起全院学习的热潮。各支部要结合实际,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计划,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指导督促,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和学院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同时注重氛围的营造和先进个人及集体典型的挖掘。

  布置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陶再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领学了全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认为,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政治学习的核心内容,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的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与服务师生结合起来,同时要坚持分层次、全覆盖,运用各类宣传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坚定前进方向,全面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守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五个一”党建品牌,聚焦立德树人,扎实细致做好教书育人各项工作,努力做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夯实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效果,赓续信息红色文化,擦亮信息党建品牌。要凝聚奋斗力量,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既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逐条逐项梳理检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弱项,抓完善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交好卷、收好官。及早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接下来,学院将组织多层次的宣讲活动,院领导带头,深入各支部开展宣讲工作;同时还将培育选拔宣讲员,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