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3年03月29日

  2023年3月28日,信息技术学院在泰隆大厦918会议室召开了“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加本次研讨会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海燕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教师等,会议由学院院长陶再平主持。

  会上,吕侃徽副院长介绍了“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的项目由来和建设情况。随后,吕侃徽副院长针对冈比亚国家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要求,进行了分工部署,并解读了冈比亚国家职业标准样例文件。参会的各位老师根据前期对冈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确定了冈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具体的撰写思路、核心课程学习成果、学习目标、能力目标、考核要求等任务内容。

  最后,陶再平院长总结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标准建设项目,高质量完成标准开发工作,同时不断加强与不同等级职业标准开发院校衔接工作,优化现有标准,顺利完成标准落地推广工作,真正帮助冈比亚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并将标准推广至更多非洲国家。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将全力以赴,结合我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配合ITEA及冈比亚教育部,指导冈比亚国家职业院校开展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完成职业标准的建设任务,为非洲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中冈友谊贡献金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