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2009届杰出校友陈良杰荣获世界职业技能竞赛冠军

2023年03月27日

  3月25日,我院2009届杰出校友陈良杰在法国举行的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文本处理”项目比赛中荣获金牌,加冕世界冠军。

  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又称特殊职业奥林匹克,是目前全世界最高水平的残疾人职业技能赛事。自198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九届。中国自1985年第二届参赛,目前已连续参加八届赛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四大洲22个国家与地区的410名选手参加,陈良杰在比赛中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凭借出色发挥,以第一名的成绩勇夺冠军。

  陈良杰出生于嘉兴平湖,先天性耳聋,高考后陈良杰进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就读于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在校期间,陈良杰勤奋学习,不断锤炼技能,毕业后在平湖市残联的安排下,进入平湖市景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担任技术中心部门制版员。2017年,陈良杰在浙江省残疾人工匠大赛中取得第一名,荣获“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2019年,陈良杰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冠军,荣获中国人力资源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