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系开展“爱生节”系列活动

2012年11月26日

  为贯彻落实学院“以生为本”理念,深化“三关”工作,11月21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各班在信泰教学楼召开以“我心中的好老师”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伊始,我系领导、各班班主任、专业老师、辅导员纷纷来到教室与我系学子们面对面亲切交流。活动中,各班同学们纷纷上台踊跃发言,畅所欲言,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向老师们和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心目中的好老师形象。有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好老师不仅需要诙谐幽默,更要有亲和力,又有同学觉得好老师须德才兼备且有丰富广泛的知识面,课堂教学认真负责。老师们在倾听同学们的演讲后,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感受。同时老师们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班主任许为华老师主持2012级信息安全技术专业班级活动

沈康同学上台分享他心目中的好老师

系主任助理莫凎清老师作总结发言
  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通过师生之间的换位思考,让同学们有了一份与众不同的心灵体验,拉近了我系师生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对老师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感恩老师的课。
  11月23日上午,作为“爱生节”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广发文体中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人才招聘会。我系主任陶再平老师、主任助理莫淦清老师亲自来到了现场为我系大三学子指导加油。会场上,用人单位纷纷向我系学子抛出了橄榄枝,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和薪酬待遇,希望在本次招聘活动中纳得人才。“你觉得自己为什么对这份工作感兴趣呢?除了工资待遇方面。”用人单位负责人亲切地询问着我系学子,同学们也从容不迫地回答问题。绕会场一周,类似这样的提问不止一家。由此看来,现在用人单位除了对专业技能有要求之外,更多的是对工作态度的一种鉴定。在投简历环节,一些简历非常漂亮,极具个性化,惹人注目,询问后得知这些简历都是我系同学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设计出来,其中花了很多心思,期望用人单位可以从中发现他们的专业才能……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我系学子与招聘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
  与此同时,应聘的人群中还出现了我系大一、大二同学的身影。他们表示,希望先来体验一下面试的情景,以便今后自己登上舞台时精彩发挥。招聘会一直持续到了下午4点,此次活动为我系即将毕业的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实现梦想的舞台。
(责任编辑: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