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我系党总支举办《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会

2015年11月26日

  近日,信息技术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全文,信息技术系党员教师参加了专题学习。
  11月25日下午,系部党员教师参加了在9320举行的党课学习,聆听了学院纪委书记陈利荣老师关于《学好两项法规遵守六大纪律》的报告,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党的建设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纪律建设进入科学化、规范化新阶段的重要里程碑。贯彻好《准则》和《条例》,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认识到实际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认识到党员自身的廉洁自律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教师,要忠于教育事业,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由于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袭,一些歪理邪说在社会上流行,在正确行使权力时,就必须提高觉悟,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要耐得住清贫。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要抗得住诱惑,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特别要慎重交友、慎重用权;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
  通过专题辅导,党员教师对全面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有了新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各项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心上,真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