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感动中国晚会》

2017年03月01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2017年2玥8日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6323教室共同观看《感动中国颁奖晚会》。
  感动中国,是给我们传递一种人间善与美的道德。孙家栋是中国第一枚导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颗遥感探测卫星、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的技术负责人、总设计师,是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他领导下所发射的卫星奇迹般地占整个中国航天飞行器的三分之一。感动中国颁奖委员会给予他的评价是: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你是国家的栋梁。导弹,卫星,嫦娥北斗,满天星斗璀璨,写下你的传奇。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
  感动中国,是给我们送来一丝的温暖。2016年5月18日凌晨,河南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栋民宅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火情后,义无反顾地3次冲入火场救人,20多位邻居无一伤亡。第三次从火场出来时,王锋已快被烧成了“炭人”,浑身都是黑的,神智已不清醒,大约五六十米距离的路面全留下了他血染的脚印。
  感动中国,是给我们带来一种浩气展虹。2016年4月27日,张超在驾驶舰载战斗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危机关头,他果断处置,尽最大努力保住战机,推杆无效、被迫跳伞,坠地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通过本次观看,让我们明白一个平平凡凡的人,经过一点一滴,也能变得很伟大,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应该做出对社会有用的事,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留的不仅是眼泪,而是一份见贤思齐的中国心。
  (摄影:张威)

(责任编辑: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