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章建德

2017年07月24日

  章建德是我院2012届信息安全技术专业信安09(1)班学生,2009至2012年在校期间,章建德先后担任过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兼校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校体育舞蹈队队长兼校体育舞蹈俱乐部会长等职,同时他还创立校国旗班仪仗队并任第一任班长。在金院的三年,章健德积极投身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成绩卓越,先后获得2010年度校优秀志愿者、2011年度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杰出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同时,他也踊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分别于2010年7月参加淳安县幸福村暑期社会实践,2011年7月带队参加团省委组织赴嵊泗“青春建功,蓝色海洋”送政策、送文化下乡主题暑期社会实践,实践效果良好,成绩优秀。
  2012年毕业后,章健德响应浙江团省委号召参加两项计划之“支援西部贫困地区计划”,在四川省什邡市冰川镇党政办志愿服务一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践行着当代大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庄严承诺,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来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以“服务西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努力,耕耘着那块美丽的土地。回杭后,章健德先后在杭州海璐电气安装有限公司、杭州大当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区域经理及项目督导等职,2015年正式开始创业,成立杭州红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法人代表,主营各类晚会礼服及舞台设备的租赁和定制,目前业绩优良,有口皆碑。
  对章健德而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可以说是他的福地。他从小有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可是逐渐慢慢长大,发现自己的身高,还远远达不到征兵的标准。直到进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2007年10月下旬的某天,当班级团支书念完白杨街道征兵办发来的征兵通知书后,他惊喜地发现自己身高刚刚达到大学生入伍优待标准线。于是章健德果断报名,与当年12月,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休学,携笔从戎。在部队里的两年,他苦炼身体,磨练意志,培养了良好的军人作风品格和处事原则。2009年12月,章健德退役复学,回到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在金院的三年,给了章健德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的机会和平台,使得他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有效地展示和升华。
  章健德毕业后的足迹也离不开母校关怀的身影,2013年从四川西部志愿者服务回来后,他的工作安排得到了校领导的亲切关怀,校党委周书记亲自表示希望为他安排在金融系统工作。其实从大学开始,章健德的内心就是想自己创业的,经过三年民营企业的锻炼和自我修正,到2015年年底,章健德成立了杭州红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营各类晚会礼服及舞台设备的租赁和定制。公司成立多年来,又得到了母校强有力的支持。所以,章健德对母校充满了感恩。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一所有心的大学,有力量的大学,有爱的大学,章健德觉得这个心,这个力量,这个爱,都是一届一届,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章健德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对学弟学妹们讲这么一个道理:“三国时期,刘备终战胜项羽得天下,因为刘备除了有桃园三结义的关羽和张飞,还有个军师诸葛亮,刘备打不过张飞,更别说关羽,兵法也抵不过诸葛亮,但是为什么关羽张飞诸葛亮,会助刘备与曹操对抗呢?因为刘备有'德'!一个人,无论武功(技术)多么高强,兵法(脑子)多么厉害,都是浮云,只有有德,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一个有德的人,才会有真正的凝聚力,才会有更多有才的人来帮他成功。”

  古人云:“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目标是远方,就不能在眼前徘徊,章健德的路才刚开始。虽然时间带走了他的稚嫩,却带不走他的初心。章健德还是那个他,只是时间把他磨砺得更加成熟、更加稳重。他相信:无私的奉献精神,一定会永远留在浙金院,每一年都会看到那一群“不畏风雨所动”的志愿者们。就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