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戚飞军

2017年07月24日

  戚飞军是我院2014届信息安全技术专业信安11(2)班学生,2011至2014年在校期间,戚飞军担任班长、系学生会主席等职,他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获4项校内外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他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校期间曾参与暑期幸福村、井冈山红色革命等社会实践活动。
  毕业后,戚飞军进入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公司的宣传项目设计、教学体系的研发,从一名普通员工升级到项目经理再到教学主管。工作期间,戚飞军积极参与了十几所大学的课程置换内容,进行设计课程的研究与授课,被多所大学特聘为外聘教师,曾获达内时代科技集团优秀员工、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授课大赛第二名、最受学生喜欢的讲师等荣誉称号。
  现今,作为天瑞地安集团大区教学总监,戚飞军参与公司的UI设计、包括企业网站与平面内容及APP等,担任天瑞地安集团公司教学团队负责人,负责江浙皖鄂片区的品质保障。
  大学的生活给戚飞军最大的帮助即个人能力的提升,因为在进入社会之前,他一切都想得非常的简单。但是当他自己真正步入社会之后,发现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主动争取。任何一个好的机会都不是被动地等着别人来找你,而是自己主动争取得来的。因为在学校,尤其学生会的经历,让戚飞军的胆量提升了很多,包括现在工作招聘的时候,他对在学校有学生干部经历的学生,也会更加看重一些,因为这些人的身上会有一种品质,那就是担当。
  戚飞军回顾大学这几年,有满满的回忆。因为在金院的三年每天都在充实的生活中度过,并没有像很多同学一样虚度。当然也并不是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毕竟大学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然而也不能因此而荒废学习。大学是一个缩小的社会,所以必须学会在这个社会中很好地适应,这样才可以更加容易地去适应今后的职场。
  戚飞军发现,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有些时候,机会放在面前,就看个人愿意不愿意去进行尝试。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金院,给自己定个短期的目标,因为出了社会大家就会发现,现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如果没有一技之长,或者没有雄厚的背景,其实很难发展得很好,当然不是说没有这种特例,毕竟是极少数。大多数人还是需要有一门技术在手。所以除了学习学校的专业知识以外,他也强烈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自己多了解时下的新技术,追上时代的步伐。

  在金院的一千天,确实给了戚飞军很大的成长。在信息系的一千天,锻炼了他很多,从当初那个说话结巴害羞,到最后可以泰然自若,一切的一切,都源于自身的努力和学校的培养。最后戚飞军祝愿学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