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陈梁

2017年07月24日

  陈梁是我院2015届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计算机12(1)班学生。2012至2014年在校期间,陈梁担任班级班长、系学生会主席等职,他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荣获校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银星奖学金、浦发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奖项。
  自进入金院以来,陈梁一直严格地要求自己,作为计算机12(1)班班长。在工作上,他积极配合老师,努力完成各项老师布置的任务。同时为了增进班级同学间的关系、加强班级凝聚力,多次举办“献礼青春”班级聚会、“春蕾行动”义务捐献、心理视频鉴赏、各种团日活动等班级活动,获得了同学以及老师的一致好评。
  陈梁相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校金鹰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外出打工,在宁波麦当劳店实习期间表现良好,获得领导一致好评,多次被派遣去总部比赛锻炼。
  毕业后,陈梁顺利通过了雅思考试,现在在英国伦敦城市大学(City,UniversityofLondon)攻读计算机游戏科技硕士学位,曾协助过英国PlayCanvas游戏制作公司完成网页英中翻译,并且克服语言障碍,制作了多款电子游戏,改进了游戏制作引擎。
  陈梁相信进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他人生的一大转折。在这里他结实到一群挚友和良师,在金院他不断向前,展现出全新的自己。有人会抱怨,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事事顺心,做什么事都能成功,而他的想法是:我们自己就在前往成功的路上。他从最开始对英语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与外国友人流畅沟通,都是因为他将英语作为一种爱好而不是累赘,这或许并不代表着多大的成功。享受这个学习的过程才是人生中最精彩的经历。
  陈梁相信一个优秀的人的一生,是从被人认识到认可的过程。到达金字塔顶端的有两种生物,一种是鹰,凭借天生的资质,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完成别人完成不了的事。而另一种是蜗牛。陈梁希望,他能成为一只蜗牛,在尝试、失败、再尝试的循环中逐渐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得以改进,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自我。“先做一名优秀的人,再成为一名优秀而内涵的人,最后,成为一名优秀、内涵又大方的人”这便是陈梁的人生目标,而他正一步步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他看到的不仅仅是在他脚下的艰难险阻,还有他身后那些支持他、鼓励他、鞭策他前进的家人、朋友,或许他会失败,但是他会再一次站起来,告诉那些曾对他冷眼向往的人,他不会放弃。
  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老师曾说过:“不要用你的现在去判断你的未来,因为你的未来无可估量”。陈梁建议学弟学妹们,每个人的未来都不可预测,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失败,而我们能做的只是努力向着心目中塑造的自己完美的未来奋斗前进。

  最后,陈梁衷心地祝愿金院的昨日像大海般源远流长,愿金院的明日似朝阳般意气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