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叶赛杰

2017年07月24日

  叶赛杰是我院2016届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多媒体13(2)班学生。2013至2016年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同时积极发挥影视拍摄设计专长,为学校老师拍摄制作微课及短片100余部,其作品曾获全国微课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多媒体大赛DV组三等奖,他也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庆40周年LOGO设计者。
  毕业后叶赛杰在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责任有限公司任职剪辑师一职,并于2017年3月创立杭州锐刻文化创意工作室。叶赛杰影视剪辑能力突出,擅长多种行业剪辑软件,同时勤劳肯干,努力上进,曾获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责任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最佳新人提名奖,并先后担任参与电视剧《我的真命天女》剪辑工作,电视剧《一世情长》现场拍摄剪辑工作,电视剧《恋恋阙歌》剪辑工作,参与安吉政府招商引资宣传片并担任导演助理、剪辑师职务,参与大型纪录片《浙大"戈十一"》 并担任后期导演。
  叶赛杰作为2016届的学生,从准备启程去金院开始,学长学姐们就为他们建立了QQ群,并开展答疑工作。在学长学姐诙谐、热情的语句中,让叶赛杰了解到很多浙金院的文化。虽未至金院,却打消了他的紧张,使他满怀憧憬。等正式开学,让其记忆尤其深刻的是,有一名大二的学长,帮他把沉重行李箱从学院扛到寝室,路途遥远而又天气炎热,学长搬完行李,擦了擦汗,微笑向他告别,转身又去帮助下一位新生。这些举动,都在他的心中埋下了美好的种子,他立志自己也要成为一名乐于助人的小青年。
  在金院三年里,叶赛杰加入信息系"E帮帮"社团,积极发挥专长,为学校老师同学服务。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让服务对象满意。每次工作后,他都及时听取服务对象反馈的信息,不断地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作为后期制作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有差错,就可能将前期的工作毁于一旦。因此必须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个步骤,力争把它做得完美、精致。
  他记得曾经一次,因为剪辑任务重,连续几天加班到十二点,还有几晚甚至通宵。当把所有的任务以很高的质量按时完成时,自己如释重负。在这期间,自己瘦了很多,但却赢得了服务对象的赞叹,给系部创造了良好的信誉,同时自己对以后的工作也更有信心。
  叶赛杰认为每次在人生十字路口选择,可能不是因为什么雄心壮志、也不是什么征服世界的野心、也不是什么我要奋斗,我要成功的这种念头,他只是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单纯地感到非常地快乐。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一辈子一定要找到这么一件事儿,要尽早地找到这件事儿,因为只有跟它待在一起,才有可能找到这个世界上属于自己的支点,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在干什么。金院三年应该怎么度过?叶赛杰觉得应该和自己觉得最有趣的那件事一起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