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我院王志老师参与泰国金融大数据专业师资培训

2021年07月19日

  2021年7月17日,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泰国金融大数据专业师资培训成功举办,副校长方华、清迈职业学院院长桑巴·纳銮、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欢、李月明出席培训开班仪式,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李佐,金融管理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史浩,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教研室副主任王志和泰国百余所高职院校近两百名师生参加培训。

  副校长方华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并指出,“一带一路”是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顶层设计,也是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的路线图,中泰两国亲如一家,长久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上保持友好交往,本次培训亦是中泰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互动和交流,是我校输出优质专业资源和师资的重要举措。她希望,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推动中国和泰国在职业教育的互学互鉴,共同推进多专业、多领域协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清迈职业学院院长桑巴·纳銮讲话,他对我校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职业教育需要与行业变革和技术发展齐头并进,目前泰国高校金融、会计等专业正努力与世界保持同步发展,中国具有领先的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知识体系,学习中国的金融会计知识可以帮助泰国金融会计等领域的专业建设和师资专业素养提升,提高泰国劳动力的市场竞争力。

  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欢讲话,她表示,瑞泮国际一直致力于为中泰两国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提供平台,为中泰两国在多专业、多领域的专业建设、标准制订、师资互访、学生交流提供桥梁。她希望本次培训能够帮助中泰两国职业教育在金融大数据专业的互学互鉴,并预祝本次培训成功举办。

  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教研室副主任王志博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及金融行业应用介绍》的分享,他系统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人工智能技术体系下的影响要素,并从信贷风控、量化投资、身份认证、智能客服等场景分析了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加强与泰国职业教育交流,分享办学理念、交流人才培养经验,输出优质职教资源的重要举措,为我校在“双高”建设期间打造国际化发展新格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勇当展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成果重要窗口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