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协调论证会

2022年04月08日

  为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与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院校,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协调论证会,副校长郭福春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德国合作机构、职业院校等共同参与,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相关专业,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打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3月18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我校成功入选首批试点院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入选试点专业。本次项目协调论证会由信息技术学院发起,教务处、国际交流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资产设备处、招生就业处等八个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外专家参会。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内容、实施对象、预算经费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仔细审阅了项目实施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评审人员一致认为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能有效推进三教改革,提高师资水平,打造校企合作生态圈,提升学校品牌辐射及国际化效益。郭福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信息技术学院作为项目责任主体,要精心设计,切实做好项目规划与整合工作,各部门要多方合力,共同支持,要以此次协调论证会为契机,加快人才培养改革力度,形成经验,合理安排项目进度,进一步提高项目的执行效率,发挥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打造品牌,形成更多项目建设成果,助力双高校建设。

  会后,信息技术学院依据会议意见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方案,集中优势资源,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