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健步走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07日

  为积极倡导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和强身健体锻炼习惯,推进教职工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增强自身免疫力,提升体质健康水平,有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功立业新时代,助力幸福金院和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的师资队伍身体健康保障和健康校园建设,以强健的体魄和良好工作与生活状态迎接杭州亚运会和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3月7日同时启动“心心相融@未来”迎杭州亚运暨“走万里路登万米峰助力学校双高建设”(C段)象征性健步走活动,以踔厉奋发、奋楫前行的坚强毅力和携手奋进,一起向未来的事业追求,合心合力完成计划中2020年至2023年间(与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阶段同时长),通过逐年分段的活动方式,完成从学校到珠穆朗玛峰(攀登最高点8844m顶峰)总距离(共约4488km)的长途毅行和登峰活动。

  为确保此项活动的有序进行,现将本次活动的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望各分工会积极组织动员,欢迎全体工会会员积极参与。

  一、主办与承办

  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承办:健康与文体工作委员会

  执行:教职工健身走俱乐部

  二、参加办法

  依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钉钉APP中“钉钉运动”,学校工会正式会员自愿参加。安卓手机需要每天打开“钉钉运动”激活,苹果手机和运动智能穿戴型手环会自动启动和计步。

  三、活动组织

  (一)“心心相融@未来”环杭州亚运赛区象征性健步走

  1.起讫时间:2022年3月7日至2022年9月25日(杭州亚运会结束日)共202天。

  2.象征性主题:“携手奋进,一起向未来”

  3.象征性路线:环杭州亚运比赛主赛区(杭州)与分赛区(宁波、温州、金华)健步走(杭州→宁波→温州→金华→杭州)

  4.健步走距离:累计完成1414000步,折合848.4km(平均每天7000步*0.6m/步=4.2km,折合成202天完成的目标距离)。

  5.奖励制度:对完成既定目标的参与者,给予人人有奖物资奖励。

  (二)“走万里路登万米峰助力学校双高建设”C段象征性健步走

  1.起讫时间:2022年3月7日至2023年5月30日(共475天)

  2.象征性主题:“我们守望相助一路奋进”

  3.象征性路线:成都至拉萨

  4.健步走距离:累计完成1240,000步,折合1995km(平均每天7000步*0.6m/步=4.2km,折合成475天完成的目标距离)。

  5.奖励制度:对完成既定目标的参与者,给予物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