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18日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2022届毕业生正处于岗位实习阶段,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实习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

  2.各学院要认真全面排查学生实习情况,准确掌握实习学生数据,尤其要掌握学生实习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对于学校统一安排实习单位的学生,积极协调实习单位代为妥善管理,与实习单位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对于经学校批准的自主实习学生,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络,实时掌握其工作生活动态。对出现疑似症状的,要及时有效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和当地有关部门。

  3.加强学校、实习单位、家长、学生共同参与的防控机制,积极开展疫情宣传教育工作。班主任、辅导员、校内指导教师是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应切实加强与实习单位、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开展疫情宣传教育,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常识,把控实习风险管理,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

  4.明确实习报告制度。学院指派专人负责本学院在岗实习学生的摸排管理,每周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统计,并以专业为单位上报教务处学生实习管理科。在摸排管理中发现存在安全防护隐患的,应立即上报并联系实习单位改进,严重的立即暂停学生实习。指导教师还应提醒学生及时做好实习周记填报、实习工作指导记录和实习报告上传等常规工作,以便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实习情况。

  5.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开展健康教育,积极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向实习学生、指导教师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请务必高度重视,将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列入重点工作范畴,共同保障疫情期间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