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的通知

2022年04月06日

  近期,我省周边省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内接连发生多起由省外输入的疫情。属地周边地区的疫情发展态势使得现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有力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现就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学院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性和工作任务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上来,认清责任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有力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发挥堡垒作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动员起来,尽锐出战、严防死守,冲在一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带头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带头配合防控工作、带头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和思想引导、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三是紧绷思想之弦。各学院主要责任人,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病毒特点,要带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各学院成员要胸怀国之大者,站在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的大局,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和统一部署下,坚持一级管一级,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项防控工作要沉到基层、落到实处。

  五是落实落细举措。各学院成员要按照省教育厅和属地政府的要求,按照学校对疫情防控做出的工作布置,精准把握师生健康状况和防疫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大力配合做好本单位师生中有关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时空伴随者的流调工作。同时要负责核实上级下发的重点管控人员数据信息,落实落细各项管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