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喜报】信息技术学院2009届校友陈良杰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22年04月14日

  近日,学校信息技术学院2009届校友陈良杰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今年35岁的陈良杰出生于嘉兴平湖,先天性耳聋,但他决心和正常人一样生活。高考后陈良杰进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就读于信息安全专业,班主任是龙芳老师。在校期间,陈良杰开足马力,勤奋学习。“计算机教室里练打字,一待就几小时。”同学马剑斌回忆道,当时微软公司举办中英文看打比赛,大家鼓励陈良杰报名。果不其然,作为唯一的残疾人选手,他过关斩将直接打进决赛十强。比赛归来,同学们竖起大拇指无声为他“鼓掌”。

  毕业后,陈良杰进入浙江平湖景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在公司举办的计算机操作项目比赛中,陈良杰击败了许多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老员工,一战成名。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陈良杰以每分钟238个字的速度从全国10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拿下计算机文本处理竞赛项目第一名,成了全国打字速度最快的残疾人。这几年,陈良杰凭着一双手、一副键盘,先后被评为平湖市“科研标兵”类“最美职工”、嘉兴最美残疾人、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金蓝领……获得了50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