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2022年06月29日

  为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推动学院形成唯实惟先、实干争先,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壮美篇章的生动局面。6月2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泰隆大厦918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会议强调,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学懂弄通内涵要领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助力赋能,贡献智慧和力量。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再平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专业及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陶再平指出,省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袁家军同志代表第十四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精准把握浙江历史方位、时代使命、战略任务的过硬政治能力,充分体现了省委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强烈政治担当,是一个符合中央要求、把握时代脉搏、回应人民期盼、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好报告,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必将对浙江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陶再平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陶再平希望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迅速开展行动,持续掀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层层抓好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三要发挥好各专业人才优势,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更高水平和影响力的成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琴强调,党员教师要主动对标对表,积极履职尽责,坚决扛起助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一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培根铸魂,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二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坚持数字创新战略;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引领的主动自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坚持把安全稳定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会议最后,副院长吕侃徽指出,全院师生要抓好学习,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省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吕侃徽同时对学期末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