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采购验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17日

  9月16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采购验收评审会召开,学院副院长吕侃徽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琴、教务处、国家交流处、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建设组成员汇报了教学平台、资源及培训服务项目的总体情况,主要包括TMS教学管理中心教学配套实践平台、BTS银行柜员模拟被测系统教学配套实践平台、O2O电商平台模拟被测系统教学配套实践平台、《Linux & Docker基础应用》双元制课程建设及实施培训等,并动态演示了具体操作情况。验收评审组在听取了项目汇报后,审阅了相关文档,查看了各平台模块的实施运行情况,经质询讨论,形成初验意见。验收评审组一致认为,项目资料基本完整,符合初验要求;承建方及时跟进用户反馈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并完成了平台测试和用户培训工作,基本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达到用户使用要求,同意进行验收并通过初验。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德国合作机构、职业院校等共同参与,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相关专业,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打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通过此次项目采购验收评审会,为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推进三教改革,加快人才培养改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