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立项建设单位答辩会

2022年10月18日

  为了健全和完善非洲国家相关行业职业标准和职业教育体系,帮助非洲国家引进中国职业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中国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点,10月17日下午“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立项建设单位答辩会在我校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主持,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参与立项答辩。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结合PPT演示,对标准建设内容、岗位职业标准等级、项目建设团队等进行汇报,着重讲述了学校办学理念、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职业标准开发优势、专业建设成果、师资队伍以及项目保障,并对评审专家的提问与质询予以答辩。评审专家在听取了汇报后给予肯定,并就项目运行、师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项目由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与冈比亚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推动和促进全球各国教育互通和共享,学校将以此次立项答辩会为契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全力提升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质量,加强非洲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搭建,促进非洲国家教育结构优化和发展,让中非职业教育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共享、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