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开展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

2022年10月27日

  新生始业教育是入学后的“第一课”,对新生角色切换起到重要作用。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为2022级新生们精心策划了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为同学们顺利开启大学新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9月26日在诚信讲学堂,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黄振业老师,面向信息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作“扬长培优班”的纳新宣讲。黄老师说明了“扬长培优班”的宗旨,详细介绍了培优班的运行模式、学习内容、拓展活动。特别就程序设计类竞赛的相关特点、赛事、要求做了详尽分享。同时鼓励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学科技能竞赛,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进步,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10月19日在泰隆506,龙芳老师向新同学介绍了专业的老师,方便师生后续生活、学习上的沟通;专业主任吕侃徽老师,介绍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就专业学习、课外拓展、素质养成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高校合作中心专家曹海坤副总,作“阿里巴巴企业看云计算”的主题报告,从阿里巴巴企业视角介绍云计算行业、岗位情况、职业具备的能力和就业薪资等相关内容。

  10月26日在公共机房二区(2),专业邀请了华为技术专家,面向人工智能专业21级、云计算22级开展华为HCCDA-AI考证培训,本轮培训将会有后续跟进,确保最终完成考证。通过HCCDA-AI考证,同学们将对人工智能概览、人工智能应用集成需求分析、华为云EI-API服务、华为云ModelArts服务等方面的知识有全面的了解。

  内容丰富多样的新生始业教育,助力新同学迈好大学第一步,循梦而行、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