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信息技术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2年12月28日

  为进一步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布置,信息技术学院于1227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会议。信息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作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稳定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拟采取的主要措施。

郭福春对信息技术学院当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党风廉政工作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对此郭福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高度,扎实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根基和保障,要不断完善学院各项制度,强化经费管理,尤其是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精准全面摸排,加强防范,规范资金使用,筑牢制度防线;三是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走深走心走实;四是加强思政工作,党风廉政工作要落实到学生育人环节中,要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五是加强内涵建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院建设有机融合,形成合力,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上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最后,郭福春希望信息技术学院筑牢廉政防线,继续开拓创新,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双高建设走向新高度,取得更大成果。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信息技术学院回顾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找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了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落实了具体的防控措施,在新的一年,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凝人心,出成果,促发展,积极引导学生高质量成才,实现教师高质量成长,以扎实工作态度为学校双高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