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7日

  为推进学校2023年教学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培育学院专业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月1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泰隆大厦9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吕侃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吕侃徽副院长总结回顾了2022年教学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并结合新学期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就2023年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吕侃徽强调,全体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上学期和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并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二要制定详细科学的教研计划,通过开展教研活动,提高学生专业兴趣;三要深化三教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以学科竞赛为载体,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改进专业培养体系和课程考核体系;四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完善教案,确保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五要做好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提升科研质量,以学校双高建设验收工作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陶再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专业教研组要分头召开集中会议,及时、准确传达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了各自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新目标、聚力新发展,团结协作、奋力争先,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笃定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鼓舞了昂扬斗志,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早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