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述职评议会

2023年03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根据学校关于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的相关要求,3月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泰隆大厦91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党总支书记陶再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陶再平指出,过去一年,学院上下齐心,勇毅前行,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学院整体成绩稳步提升,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动能。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站位高,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成效突出,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意识浓厚。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学院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治功能,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明晰专业发展的行动与策略,对标对表分解学校双高任务,助推师生多元成长,推动专业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育人育才,切实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抓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提升党支部品牌建设,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责任,做细做实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锻造走在前列的党员先锋队伍;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携手同心、砥砺前行,在双高建设中取得更优成绩。

  三个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抓人才工作举措与成效、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工作的分析和思考和下一年度工作打算等六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党总支成员结合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此次述职评议是对2022年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审视,学院党总支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支部书记主体意识,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