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成功当选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2023年03月06日

202333日至4日,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区块链教育高端峰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应邀参会,并成功当选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众所周知,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出重要部署,区块链技术作为国家战略性前沿技术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和扶持,此次大会由来自全国各地近200所职业院校、本科院校的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和专业教师,30多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成立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旨在充分发扬合作、诚信、创新、共赢精神,团结相关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各方力量,打造区块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同探索高素质复合型区块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之路,构建政、校、行、企、研一体的区块链教育生态体系,共同推进区块链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将通过此次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为引领,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系统培养机制为重点,充分发挥副理事长单位的特色和优势,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人才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