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泰国“中文工坊”建设项目工作研讨会

2023年03月09日

  为进一步打造“精技术、通语言、懂文化”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路径,探索“中文+职业技能”的国际化发展模式,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2023年3月8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泰隆大厦921会议室召开泰国“中文工坊”项目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陶再平主持,项目成员及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

  会上,陶再平指出,泰国“中文工坊”建设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管理品牌,旨在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构建“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化发展模式。作为我院在国际化办学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学院要高度重视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工作,积极开发“中文+职业技能”相关教材、课程以及平台等中文工坊项目要求的教学资源,努力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新名片。之后,与会项目成员及相关课程负责人就该项目授课内容、课程资源、教学平台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达成共识,明确了各自工作内容和职责。最后,陶再平强调,学院要以泰国“中文工坊”建设项目为契机,不断深化课程建设,推动“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让“中文+职业技能”的课程走进去、融进去,通过开展高质量的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培养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泰国“中文工坊”建设项目是我院首次走入泰国开展的“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此次会议召开为接下来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积极利用各方优势,全力做好泰国“中文工坊”建设项目,争取将泰国“中文工坊”建设项目打造成标杆与典范,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