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原著 读原文 悟原理”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0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原著 读原文 悟原理”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带动全院师生党员坚持原原本本学、真真切切悟、扎扎实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王琴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深入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习近平著作选读》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这些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王琴副书记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从这部著作出发,不断汇聚学院教师声音,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最后,王琴强调学院党员教师要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到教学、学习、实践中,理论学习要贯穿始终,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强学习的纪律性,要做好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本次活动,是信息技术学院学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坚定了工作意志,增强了工作动力,在以学促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