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访企拓岗积极探索市域产教联合体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3年05月13日

  为搭建实现青年人人生价值的广阔平台,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发展需求、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通知》相关要求,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响应相关号召,开展访企拓岗,积极探索市域产教联合体人才培养新模式。

  5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团走访参观安吉县产教融合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浙江昌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昌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带领学生代表团对基地的直播间、培训教室、办公区、实习生住宿环境及休闲娱乐区等进行初步参观了解,同时进行培训专业学科及项目介绍。

  同日下午,校企地三方就融合发展、协同育人工作开展了主题座谈会。安吉县昌烁街道负责人才引进工作的党工委张委员向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详细介绍了安吉县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她表示,安吉县非常欢迎有志青年来安吉就业安家,为此在就业创业、租房买房等各方面政策上提供了大力支持,以此来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随后,安吉县产教融合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浙江昌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代表团讲解介绍基地的现状及未来规划发展。双方高度重视产教融合项目的发展,从中详细地了解了新媒体运营、短视频营销、直播运营等最新的数字技术和运营状况以及相关岗位的职业能力要求和人才需求状况。并对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集聚、人才集聚、资源集聚以及如何形成一体化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及服务等话题进行交流。最后,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参访与交流活动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市域产教联合、校企地协同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以数字化教育为抓手,提升高校教育赋能作用,加强与产业行业的对接,多措并举深化产教融合,画好校企地合作“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