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05月23日

  在2023年5月18-21日举办的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我院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媒专业学生在吕侃徽、黄振业、傅展韬、张震等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创新机器人设计制作-运输机器人对抗赛”和“小型足球机器人-团体对抗赛”两个赛项的角逐并取得佳绩,荣获二等奖2项(其中李子航、王欣晨、马亮团队和王江斌、杨兴邦、周佳怡团队获运输机器人对抗赛二等奖),三等奖3项(其中朱可、张哲楷、朱佳辉团队获小型足球机器人三等奖;肖正、祝启浚、张莉团队和黄澍康、何家乐、倪乐玮团队获运输机器人对抗赛三等奖)。

  本项比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秘书处组织、衢州学院承办。比赛吸引了53所高校,483支队伍,2000多名师生参赛。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省级A类赛事,参赛队伍不区分本专科,所有高校同台竞技,赛事颇具挑战性,难度高,每个主题赛都要求参赛选手有较强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

       我院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扬长教育”优势,在备赛过程中同学们坚持利用课余时间一次次地拆装、重组、编码、调试,在机器人的竞技场上展现自我、追逐梦想,最终取得了佳绩。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强化了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综合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充分体现了浙金院学子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