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2023年10月26日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三全育人”,深化“三教改革”,充分发挥教学能力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工作导向,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成长,信息技术学院于2023年10月25日在泰隆918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来自学院4个专业共5支教师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教学能力比赛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学院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严格遵守比赛规程,沉着应战、从容应赛,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深入挖掘课程精髓,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过硬的素质,呈现出一堂堂精彩又高效的课堂盛宴。纵观此次比赛,参赛教师们教学技能扎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了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孜孜以求、勤奋刻苦、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赛后,校内评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国民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热情和精彩表现,并从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数字素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参赛教师们的教学亮点,同时就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教育发展,教师为本,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学院将继续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数字素养水平、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服务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