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2023年11月24日

  11月23日下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教行业负责人韩泽炯一行莅临我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莫淦清、副院长熊建宇等领导和相关专业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韩泽炯一行。

  在会议开始时,莫淦清对海康威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将我院的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和师资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此次合作洽谈会旨在探讨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希望通过与海康威视的合作,推动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

  随后,韩泽炯对海康威视的概况和相关产学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海康威视作为全球领先的安防设备制造商,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安防产品和服务。同时,公司也非常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希望通过与学院的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双方就战略合作内容中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科研合作、社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这些合作方向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就一些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例如,如何更好地利用海康威视的资源优势,为我院学生提供实践实训机会;如何共同建设产业专家库,推动行业资源的共享;如何加强高水平科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等。

  经过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作了初步的规划。未来,我院将与海康威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途径。同时,双方还将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行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的成功举行,不仅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与海康威视的战略合作,也为我院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