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信息技术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年12月15日

  为进一步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主题教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布置,信息技术学院于12月14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会议。信息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作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稳定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拟采取的主要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执行等进行逐一汇报。

  郭福春对信息技术学院当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党风廉政工作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对此郭福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高度;二是要持续深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思考如何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之上再深入完善,保持对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财务纪律,特别是合同签订、经费报销、经费使用等环节进行强化,将经费使用和绩效提升有效结合,规范资金使用,筑牢制度防线;四是要深入推动双高各项工作的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融入双高建设的各个环节,要以服务保障双高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强化监督,为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五是加强内涵建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院发展建设有机融合,在专业建设、课程打造、人才培养上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最后,郭福春希望信息技术学院筑牢廉政防线,继续开拓创新,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院建设走向新高度,取得更大成果。

  经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深入研讨,信息技术学院全面回顾了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系统梳理并查找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研究落实了具体的防控措施。在新的一年里,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为创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大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