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应用开发师资培训与专业建设交流会”

2024年03月18日

  为全面加强信息技术高水平专业建设,引领大数据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信息技术学院在3月16日至18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大数据应用开发师资培训与专业建设交流会。16日上午,培训交流会开班仪式在泰隆大厦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培训会汇聚了来自浙江省内二十余所高职院校的优秀教师,他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数据应用开发的最新发展趋势与专业建设的创新路径。

  会议伊始,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陶再平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深刻阐述了大数据应用开发在当今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陶院长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进步,大数据已然成为推动各行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而师资力量的提升与专业建设的深化则是确保大数据领域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

  紧接着,熊建宇副院长详细阐释了本次培训交流会的背景、目的及日程安排。他强调,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权威专家的精彩讲座、丰富经验的深入分享以及技术研讨的激烈碰撞,全面提升参会教师在大数据应用开发领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从而推动各高职院校在大数据领域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在经验分享环节,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赵宝奇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大数据应用开发技能备赛的心得体会。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朱龙龙则以产教融合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前瞻性的研究建议。参会教师们就专业建设方向与备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

  开班仪式后,金通实验楼内开展了一系列关于离线数仓、实时数仓等关键技术的深入培训教学。参培教师们汲取着大数据应用开发的最新理论和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不仅为高职院校的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更为大数据应用开发领域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行业专家的深入互动和学习,他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这将有力提升他们在大数据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未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更多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大数据应用开发领域的创新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