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4年03月25日

  3月22-2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高职组)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23所高职院校45支队伍9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7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学子人工223班俞易琦、人工223班李悦、人工223班林坤、云计算221班王俊翔组成的参赛团队在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陶再平以及云计算技术应用教研室老师吴星星、王倩能、王菲的带领下分别取得了省一等奖、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道上的历史性突破。

  在此次大赛的备赛过程中,我校学子不忘“披沙拣金,融会贯通”的校训精神,秉持“勤学善思、追求卓越”的学习态度,积极备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全身心投入到比赛训练当中。信息技术学院领导多次关心、慰问备赛师生,详细了解师生的备赛训练情况和生活情况。参赛团队成员在日常训练、学习中精诚合作、团结一致、用心钻研比赛内容,体现了奋勇争先建标杆的学校“双高”建设的精神内核。此次带队的指导老师们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育人的使命担当,以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经验,不断优化训练方法,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带领选手们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全力以赴迎接大赛,并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优异成绩。

  “区块链技术应用”比赛是一项团体技能竞赛,包括“区块链产品方案设计与系统运维”、“智能合约开发与测试”、“区块链应用系统开发”三个竞赛模块,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对区块链系统应用需求分析与方案设计,区块链智能合约设计与开发,区块链系统测试设计、执行与分析,区块链系统部署、维护和监控,基于区块链系统的应用软件前后端开发与运维等专业核心能力及职业素养,全面检验学生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展现高职区块链人才培养成果。
  学校将以这一赛事为契机,积极发挥技能竞赛在引领专业发展和推动课程改革方面的重要作用,主动与区块链企业密切合作,积极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以全面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