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学子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2024年04月15日

  4月13-14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高职组)在我校举办。由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杨复勇、刘畅带领,大数据223班谢俊涛、大数据222班陈思毓、大数据221班沈涛和大数据223班叶雨菁、大数据222班钱靖熙、大数据222班蔡克豪组成的两支战队脱颖而出,均获省一等奖的佳绩,并成功获得进军国赛的资格,标志着我校在该竞赛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汇聚了省内32所高职院校的60支参赛队伍,共计236名精英选手同场竞技。

  在长达数月的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团队协作精神。他们在日常训练中用心钻研每一个比赛环节,不断优化技术方案,提升操作效率。参赛师生对技术的追求和对比赛的专注,体现了我校“双高”建设的核心精神。指导老师们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优化训练策略,帮助学生们在竞赛中挑战和突破自我。期间,信息技术学院给予了参赛师生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学院相关负责人时常探访团队,深入了解师生们的训练进展和生活状况,确保团队在备战过程中没有后顾之忧。这种贴心的关怀和强大的后勤保障,为团队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数据应用开发”竞赛作为一场团体技能竞赛,不仅对参赛者的技术要求极高,更对团队合作精神和职业素养提出了新的考验。比赛涵盖了了“大数据平台搭建”“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综合分析”以及“职业素养”七大模块,旨在推动大数据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培养相关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竞赛内容与当前大数据产业的新技术和新要求紧密结合,全面检验了参赛者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学校代表队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充分证明了学校大数据技术专业在大数据应用开发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此次佳绩的取得,不仅是我校学子技术实力的展现,更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体现。这一成就将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于大数据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大数据产业的联系和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国家战略规划提供大数据领域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未来,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技能竞赛在引领专业发展和推动课程改革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与大数据产业密切合作,关注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不断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学校大数据技术专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