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21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4年04月16日

  4月13日,浙江省第21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成功落下帷幕,共吸引全省96所高校439支队伍1300多名选手参加。信息技术学院黄振业、傅展韬、曲欣欣老师带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竞赛团队参赛,再创佳绩。

  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被称为最公平、最公开、最公正的比赛,主要考查学生的编程能力、数学计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英语阅读能力,被誉为中学生信息奥林匹克竞赛的大学生版。参赛队伍由不多于3名队员组成,比赛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Python等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3道全英文描述的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评测机运行,提交的代码会实时评测并反馈给参赛队伍。

  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8支专科组队伍参赛,共获得2金2银2铜的好成绩。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其中朱磊(人工223)、邓瑞琦(大数据213)、金汝霖(大数据213)和符轩跃(人工223)、吴明政(人工223)、黄金昌(人工211)组成的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专科组金牌。另外我校女生队还获得专科组最佳女队奖。

  自2019年以来,信息技术学院以学科竞赛为依托,开展“扬长教育”组建培优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非常优秀的学生。自2020年以来,在各项竞赛中崭露头角,获得省部级竞赛以及全国性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多项,金牌数和奖牌数都突破了历史最好成绩。